Thursday, October 16, 2008

说书会

今天出席了图书组最后一次例常-说书会《亲爱的安德烈》让我感触良多。
小时候,我和爸爸妈妈的关系很好,我总爱拉着他们说个不停,不管什么都能说,因为我觉得和爸爸妈妈说话不必顾虑也不必“过滤”。
中学时,我和他们的感情仍然很好,但因为觉得不是所有事情都必须告诉他们,所以有时把事情告诉朋友,然后选择性把事情告诉爸爸妈妈。
大学时,由于在槟城而且一学期才回家两次。有时回家时更是迟回家早返校园,于是与父母的时间相对的更少了。但我发现了一个现象,爸爸每次接我回家时总会问我在大学的生活,妈妈更会常告诉我家里发生的点点滴滴。我们的角色似乎转变了,原来爸爸妈妈也需要孩子的陪伴,也想要和孩子分享喜悦与悲伤。回首看以前的我,他们现在就像以前的我,希望爸爸妈妈能听我说话。原来不但我需要他们的陪伴,他们也会依赖孩子,希望孩子听他们说话。
我曾经说我觉得身为长女的我更应该要珍惜爸爸妈妈,因为我可是有爸爸妈妈陪伴最久的孩子,而且还是独占爸爸妈妈最久的一个。所以我应该更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时间。愿与天下孩子共勉之~

No comments: